close
原文出處: 狂龍留言版 作者:游素蘭

為了出名無所不用其極啊──

多年前,我開始經營管理官網的留言版起,認識了很多好朋友。
很多到現在都密切連繫,不過,一個公開的園地總是會有奇怪的人出沒吧?
早在多年前,我在閒暇(說是閒暇,其實已經用掉我的休息時間了)弄了文字域讓大家貼文。
因為留言版一直都有人貼文,我呢,雞婆成性,請弟寫個無法抓文的程式,讓想發表文章的人發表作品。
有人貼圖,有人貼文。

其實很多編輯人都會來問我看有沒有新人可以用?
坦白說我介紹的人中約有70%左右經過努力都有發表作品,這其中最大的因素是──作者或畫者自己的努力,這是關鍵,我只是介紹雙方認識罷了。
介紹了卻沒用的人,也不太可能怪到介紹人頭上,因為這本來就是機會與自己是否準備好、有沒有好好把握的問題了,不是嗎?

這裡要說的事,是最近發生的。(算是白目事之一)

多年前版上就有個女生,既貼文又畫圖,雖然各方面都不成熟,但是也未必不是可造之材。
後來這女孩說她家庭有些事,急需用錢(我得說為什麼我會上當破例推薦她給莎梅,是源自我多到爛的同情心!),想要早點出書,剛好朋友莎梅在找作者,我想這女孩的東西似乎作一下調整就ok吧?於是介紹給莎梅。
我不太清楚其中怎樣,但我知道莎梅在她身上花了非常多的時間,講電話、甚至跑下台中跟她討論劇情。
這其中的問題,莎梅正在收集過去的資料,會做個全盤的說明。
(妳不要以為別人就沒證據,可以隨妳說)
總之,她要莎梅幫她投稿,但問題是莎梅覺得她的作品根本拿不出去,要她作調整她也不肯,莎梅為了她,很多其他的工作根本都沒有時間做、其他的新人也都沒時間帶,因為用在她身上已經用掉大部份的時間了。
她可以到處逛網,卻不肯好好的調整稿子,還開條件──要莎梅去談她的小說時,一定要出版社用她自己的圖當封面。
(連我都不敢要脅出版社一定要用我的稿子了說~@@)
問題是她的圖很多都沒有背景,或是未完成品,要怎麼投稿?
後來她在別處說莎梅打壓她,放得可是改過的圖喔!她自己投難道過稿了嗎?否則什麼叫打壓?要她改稿就叫打壓嗎?哪一家出版社不叫人改稿的?有的話介紹給我吧!

打壓?作品夠好就沒人壓得住!
當年我出道,連報紙社論都攻擊我說我畫的是日本漫畫,大小流言攻擊從來不間斷,還不是照紅?
問題是妳對自己負責了嗎?還是只會要求別人做妳自己該做的事?

花了很多時間之後,莎梅覺得──既然我帶不動妳,妳就乾脆自己去投稿比較快,不用浪費彼此的時間。她又不要,一再的要莎梅幫她拿稿子去出版社投稿。
後來才說她有投狂龍,被退稿了,出版社理由是有類似的作品。
總之,莎梅覺得既然她都不願意配合,那麼再花時間也沒有用,已經在好幾個月前就要她自己獨立自己投稿。
對方後來或許知道此路(要別人代為投稿)不通了,所以到了某貼文網站貼文。
該網站似乎是以點閱人氣來決定出不出書的,有人為了點閱率無所不用其極已經不是新聞,但這個人卻不上道到如此程度──
她將人家幫她的事完全扭曲,想藉著話題性來打知名度。(很抱歉,事情演變至今,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
誣衊、栽贓,什麼子虛烏有的醜話都說得出來。
在貼文網、某貼圖網、BBS站上大PO譭謗文!
好像還扯說她剛發表作品,就有人撤下自己的作品,懷疑那是莎梅帶的人偷用她的故事點子──
(妳也太會聯想了吧?)
然後說莎梅打壓她兩年是為了偷她的點子~(怎麼不提莎梅幫妳改劇情時所幫妳編的一堆點子啊!)
還說我跟莎梅掛勾……
妳真的值得我去掛勾嗎?──到目前為止,我還沒見過一個能讓我賣掉自己的品德去與人掛勾的「宇宙超級天才」!!!!請問妳是嗎?
我還當媒人包生小孩啊?="=
作品能不能出版本來就要自己努力的不是嗎!
狗咬呂洞賓的事我不是沒遇到過,但這樣自己發神經、被退稿不服氣、想製造話題打自己的知名度就毀人名譽,不說她忘恩負義又要說什麼?
今天若是大出版社退她稿子,她會說別人退她稿子就是掛勾偷點子嗎?會這樣鬧嗎?不敢吧?
(又,出版社退她稿子干我和莎梅什麼事?還真會扯!)

我也真笨!
一看到人家說受家暴可憐兮兮就亂同情別人……我想我還是冷漠一點比較好吧?
以後我也不會再向誰推薦任何人了,即使是很有交情的人──
因為推薦或介紹人,誰知道好意是不是反而會給自己找來麻煩呢?
以後只好跟對我說欠稿子的編輯人抱歉了,也對希望我推薦的人說抱歉,我不會再推薦人,包括幫人提企劃什麼的了。
我會告訴自己以後不要再多管閒事,而且也不要輕易將朋友拖下水。
人是否就冷著來冷著去比較清靜,不要太雞婆,也不要與人太交心?(這一年多來我受夠了~)

PS:所有的介紹我都會跟雙方言明──我只是介紹雙方認識,至於要不要合作,要看雙方談過之後的意願。
介紹完,我的事就結束了!

嚴正聲明:我向人推薦與介紹,中間絕對沒有金錢的往來──我的收入裡每一毛錢都是從我自己寫的畫的稿子來的!

●我這輩子可以高傲的說──我從來不拿「攻擊名人來抬高自己的知名度」為手段!
老是被人這樣玩,真的很火!
●此人的筆名與無辜者的真名撞名,為了不造成無辜者的困擾,本來軟聲軟氣有署名的那篇文我轉貼到文字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或翔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