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熊喜歡釣魚(果然是一頭熊啊! ),因為我們今年會到位於KwaZulu/Natal省的一個海邊自然風景區度假,既然到了海邊,要熊熊不釣魚是不可能的事.
南非要海釣是需要執照的,所以我昨天和熊熊一起到郵局辦一張釣魚的執照.

到了郵局,服務我們的櫃檯小姐拿了一張表格要熊熊填入他的資料.熊熊填完交給她之後,小姐突然面有難色的跟熊熊說:"先生對不起,我看不懂你寫的..."
熊熊的字跡雖然不是很好看,但也不至於潦草難辨,不過熊熊怕也許他的字真的太醜了,害的小姐看不懂,所以便問櫃檯小姐:"哪個字看不懂?"
櫃檯小姐:"I...can't read..."
熊熊:"對不起,我的字太難看了...需要我拼給妳聽嗎?"
櫃檯小姐:"不是的...我...我不識字..."
熊熊:"不識字... 那妳是怎麼幫人辦理事務的?要來郵局辦事不是都需要填表格的嗎?"
櫃檯小姐:"因為其他人來填表格都是用英文大寫,我就比照著鍵盤上的字母把資料輸入電腦裡...可是你不是全部寫大寫,所以我才會看不懂..."
櫃檯小姐羞愧的越說越小聲.熊熊看著她的窘樣,也不想為難她,況且我們身後還有一大排人在排隊,所以熊熊便一個字母一個字母的指給她看是鍵盤上的哪一個鍵.

回到家後,我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郵局居然聘請文盲來做這些每天需要接觸處理顧客填寫的表格的工作!
那位櫃檯小姐也真是的!我不是歧視黑人或文盲,因為我阿嬤也是文盲,只是既然不識字,為什麼還要不自量力的到郵局做這種需要作文書處理的工作呢? 既然要做這個工作,那就應該下點功夫學啊!

南非的保護黑人政策目的是在保障黑人能夠得到更多的工作機會,不過郵局居然聘請文盲來處理文書實在是太誇張了!識字的黑人很多啊!
我還有聽說有些警察局也是聘請文盲警員處理文書...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或翔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