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諸位姐妹們從小是不是也有被灌輸這樣的觀念?



先聲明,我不是不會煮飯,相信來看我的網誌已經有一段時間的姐妹們都知道,我雖然廚藝並不是特別好可是我其實還滿愛煮的.

阿爸是個好父親.
對孩子們絕對不會過分要求一定要出類拔萃,他只要求我們要正正當當的做人,要懂得吃苦耐勞,不要投機取巧更不能好高騖遠.
教育方面,阿爸和阿母是採放牛吃草自然發展式,不會硬要我們去學才藝,因為看了很多小朋友被父母硬送去學習各種才藝而變的不快樂...所以只要我們想學的就會讓我們去學,沒興趣的也絕不強求.
可惜後來因為家裡生意忙,我不得不停止每星期六的美術課好去店裡幫忙...
(可惜年輕時的哥哥不懂的阿爸的好,常常和阿爸吵架...男生好像很多都是這樣ㄝ... )

這樣的阿爸,唯一會讓我不高興的是他常常掛在嘴邊對我們兩姊妹說的一句話:
女孩子家如果不會煮飯,將來組了家庭以後要怎麼煮飯給家人吃?
女孩子家如果不會煮飯,將來組了家庭以後要怎麼煮飯給家人吃?
女孩子家如果不會煮飯,將來組了家庭以後要怎麼煮飯給家人吃?

知道阿爸那一輩的人的觀念就是在家煮飯作家事的是女人的工作,所以常常想反駁的話到了嘴邊就又硬是吞了下去...
不過心裡難免還是會OS:
飯喔?飯我很會煮啊! - 不是我自誇,連阿母都說我煮的白米飯比她自己煮的還好吃!
或是:
將來嫁個會煮飯的或是廚師不就得了? - 我是多麼的冰雪聰明啊!

所以熊熊會受我青睞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熊熊也是很愛煮的~~
熊熊烤的蘋果派真的是沒話說啊~~~
所以勒,每當慈不想煮飯時就叫熊熊去煮,即使當晚並不想吃omlette(熊熊的拿手菜)也沒關係,只要不是我煮就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或翔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