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來說,東西買來發現有問題,食品是最好立即拿回店家退貨,若是拖太久店家是不會退錢的.這個常識大家都知道,但在我家卻發生了一件令人狂冒汗的事...

我家在南非原本開了一間小小的華人超市,去年因為我們三兄妹都畢業了並準備回台灣而頂讓給別人(可不是因為生意不好喔!).

話說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記得那時我還在唸高中),有一位台灣男士M先生,拎著一包塑膠袋進了我們店裡.他一進門便將塑膠袋放在櫃檯桌上打開並對我媽媽說:"老闆娘,我這裡有一些向妳買的罐頭想退給妳,收據還在裡面."當時媽媽想說:"大概是我們沒注意到有過期的罐頭在架上吧?等一下得趕緊去檢查一下!" 這時媽媽正好拿起其中一罐罐頭起來看,居然發現罐頭並沒過期,再檢查其它的罐頭也是同樣!然後再仔細看一下收據日期,居然是2個月前買的!!!!

媽媽很有禮貌的說:"M先生,這些罐頭並沒有過期,而且你這是2個月前買的,所以我不能退你錢."(台灣人的圈子小,所以大家彼此都認識)
這時M先生卻說:"我知道沒過期啊!"媽媽聽他這麼說,當場愣了一下. M先生接著又繼續說:"我下個禮拜回台灣,這些我用不著,所以想退還給你.反正這些罐頭又沒過期,妳可以再轉賣給別人啊!"

天地良心!!!虧他想的出來!!! 這種缺德事我們還做不出來呢!可以想像媽媽當時應該快暈倒了吧?
媽媽對他說:"這些都是食品罐頭,請問如果你今天這些東西是在當地超市買的,東西都買了這麼久了而且也都沒問題,你會把東西拿回去要他們退錢給你嗎?不可能吧?"

後來呢?
媽媽還是很有禮貌的要他死了這條心,看他要送給誰都可以.

什麼嘛!虧他還是個知識份子,這種事他居然做的出來! 二手的家電用品有人賣,但我還沒見過有人賣二手食品的!沒錯,東西是沒過期,而且就算我們擺上架沒人會知道!但這是良心和原則的問題啊!

我的父母雖然沒有高學歷,但這位至少擁有碩士學位的所謂"高知識份子"的M先生卻比一般的市井小民還不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或翔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