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店裡每個週末都會提供一種純手工的嫩豆腐,是由一位有多年做豆腐經驗的台灣太太製作的,只有週末才有,而且是限量供應,沒買到的人得等到下個週末.

這位阿姨做的豆腐又嫩又滑,不輸台灣機器做的包裝豆腐,而且還多了包裝豆腐所沒有的豆漿香味!回台灣的期間,這位阿姨做的手工豆腐真是叫我念念不忘!

這種豆腐有多好吃呢?不僅是台灣人和大陸人知道,就連日本人與韓國人都專程開十幾二十多公里的路程,帶著冰桶特地到我們小店買這種豆腐!還曾經有過南非當地的白人遠從距離開普敦1300多公里的普多利亞(Pretoria)打電話向我們一口氣訂了十幾打豆腐,並托住在開普敦正要北上的朋友來取豆腐.由此可見有多受歡迎!

每次阿姨送豆腐來時都是新鮮送到.何謂新鮮送到呢?豆腐還在豆腐板上壓著,還溫溫的並且都還沒切呢!(熱騰騰的不能切)每次阿姨和她的家人送豆腐來時,都是當場在我們店裡切豆腐並盛在保麗龍盤裡遞給我父母放進冰箱裡.剛切好的新鮮豆腐看起來非常的厚,約有8-9公分,但是豆腐會慢慢的排去多餘的水份,到最後大概會減為6公分厚左右.

那為什麼我要特地提到韓國人呢?
因為曾經發生過讓我突然有很想扁人的衝動的事件!

每當韓國人來買豆腐時,他們會一盤一盤的將每盤豆腐端出來,排放在放冷凍食品的冰箱上.做什麼呢?一盤一盤的比較哪一盤豆腐比較厚啦!厚個0.5公分也好! (等到他們回到家時,那0.5公分的水分早就排出了!搞不好還會少更多呢!)當他們將豆腐端出來排排坐時,弄得到處都是豆腐水還不打緊,最可惡的是在端出和端回的過程中把豆腐給碰壞了,還裝作沒看到一樣!甚至若是被我們發現了,還會裝成好像豆腐本來就是破的,與他無關的爛姿態! 破掉的豆腐不能賣,只能由我們自己吸收,但是人只有一個胃,我們一家雖然有五口,但被破壞的豆腐一多時,就算再怎麼硬塞也是吃不完...這些豆腐都是不含任何添加物或是防腐劑,所以沒辦法保存很久,到最後只好很浪費的將壞掉的豆腐倒掉...(浪費食物真是罪過... )

同樣的情形若是發生在台灣人,日本人甚至是當地人身上,情形可是大不同...
第一:不會將豆腐端出來排排坐作比較.
第二:大部分若是將豆腐碰壞了,會承認是自己弄破的並將豆腐買回家.

當然,好的韓國人我也有遇過,但是比例真的是很小很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或翔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