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和我一樣住國外的人,或多或少都會碰到種族歧視的問題. 尤其南非曾經經歷過了種族大隔離的年代(Apartheid),原本是白人歧視黑人,不過風水輪流轉,現在輪到黑人開始歧視白人了...

以前常常聽到我們的同胞抱怨出門辦事時所受到的不公待遇,並歸咎於種族歧視.一開始我也是聽的咬牙切齒,但後來我自己轉念一想,沒錯,被歧視確實讓人感到憤怒與難過,但我們自己不也是歧視著別人呢?

我常常聽到我們的人稱黑人為"黑鬼","死黑鬼","笨黑人";"白人就是懶惰","白人沒責任感","白人就是爛"...等等不好聽的稱呼.沒錯,我們說的話他們聽不懂,可是當我們這麼稱呼他們時,語氣和臉上的鄙視任誰都感覺的出來...不過外國人有時也認為"中國人很小氣","中國人愛貪小便宜","中國人愛殺價"...

我們店裡有個廣東太太的客人,她在一個香港人開的工廠內當廚師,每個禮拜她都會帶著她的助手,一個中年的黑人婦女,來我們小店採購.這位太太說話的語氣相當的不客氣,講話有時讓我覺得她都不留口德的...
有一天,她的助手沒有跟來,我媽媽便問她:"黑婆怎麼沒跟妳一起來?"
這位廣東太太確用非常鄙視的語氣回答:"她死了啦!"
我媽對她的回答感到非常的錯愕...後來才知道,原來她的助手那天是因為有事請假,所以才沒和她一起出現...

還有一次當她來採購時,助手站在我們小店門口等她買好結完帳後再進來幫她提東西,當這位廣東太太準備要到櫃檯結帳卻沒看到助手時,便大聲的罵:"這死黑鬼是死到哪裡去了!?"
她大概每天都這麼罵這些黑人吧?說真的,就算聽不懂,被她每天這麼罵,罵久了自然也會聽的懂...
黑人是非常有語言天份的.

我到現在還是不懂,為什麼會有種族歧視?
大家平平都是人不是嗎?為什麼有些人就是認為自己比別人高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或翔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