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國慶日,台灣駐南非開普敦辦事處都會舉行國慶酒會,我阿爸阿母每年也都會收到邀請函.

有一年的國慶酒會,阿母人不是很舒服不想出席,便問我阿姊想不想去?阿姊本來就喜歡出門,尤其可以去參加國慶酒會開開眼界,所以便和阿爸開開心心的回家洗澡打扮 ,我和阿母便留在店裡準備收工下班回家.

吃過晚飯,我餵完狗後過沒多久我便看到阿爸的車子開了回來,我心裡很納悶,"國慶酒會不可能這麼早結束啊?怎麼這麼早就回來了?"

正在納悶時阿姊便開門走了近來,一臉受了委屈的樣子 ,隨後跟著的是怒氣沖沖的阿爸. 阿母見狀便關心的問阿爸到底是怎麼回事?

阿爸:"被人瞧不起啦!"

阿母:"啊?怎麼說?"

阿爸和阿姊原本是開開心心的去參加酒會,到了現場以後阿爸看到了很多熟識的朋友便和他們聊了起來,阿姊也和朋友聊了開,正當他們準備進場的同時,阿爸因為和朋友聊的正開心,並沒有注意到跟在他身後的阿姊被接待員攔了下來.一直到處長致完詞後酒會正式開始時阿爸才注意到阿姊並不在會場裡,阿爸便出會場找阿姊.他看到阿姊正在lobby陪一些小朋友玩,可是阿爸一看到阿姊的臉便知道不對勁,但還是開口問阿姊:"為什麼不進去?酒會已經開始了,可以去吃點東西."

這時阿姊一臉委屈的說"接待員不讓我進去..."

阿爸嚇了一大跳,緊接著追問:"為什麼不讓妳進去?"

阿姊:"他說我的服裝不符合要求...可是阿爸,他們的邀請函裡,中文沒說一定要穿禮服或裙子,英文也只說要半正式,可也沒說一定要穿禮服或裙子啊!可是他就是不讓我進去..."說著眼框都紅了起來.

阿姊當晚雖然脂粉未施,可她有在嘴唇上了lip gloss讓原本紅潤的小嘴看來水水亮亮的;穿的雖然是褲裝,但也不是T-shirt配牛載褲加布鞋,阿姊穿的是非常整齊正式的褲裝配上一雙小巧漂亮的高跟短靴.她的打扮很符合英文邀請函中的半正式服裝的要求.

阿爸要阿姊在lobby等他幾分鐘,便怒氣沖沖的走回會場跟朋友道別後便回到lobby準備和阿姊回家,這時阿爸在辦事處上班的朋友急忙的跑出來,問阿爸為什麼酒會才剛開始就要離開,而且還很不高興?

阿爸便回答:"我今天晚上被你們的接待員侮辱了!他侮辱了我的女兒所以也算是侮辱了我!"

友人:"怎麼會呢?"

阿爸:"你看她的穿著不妥嗎?"

友人:"我覺得她打扮的很得體啊."

阿爸:"哪就是了!可是你們的接待員卻說她的穿著不符合要求,就是不讓她進場,讓一個年輕女孩孤零零的在外面坐著!"

友人:"我想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阿爸:"誤會!?你們發的邀請函上面並沒有要求女性要穿禮服或裙子,上面的英文也只說半正式,也沒有要求禮服或裙子,我女兒穿這樣很得體,為什麼又說她穿的不對!?你們如果要參加酒會的女性來賓要穿禮服,那邀請函上就應該要註明清楚!還有,既然要求半正式,會場裡有阿兜仔穿短褲海灘鞋,你們接待員連攔都沒攔,讓他就這樣大搖大擺的走進去!他是看年輕女孩臉皮薄好欺負嗎!?台灣人欺負台灣人!麻煩你轉告處長一聲,往後的國慶酒會不用發邀請函來給我們!晚安!"

說完,轉身便帶著阿姊回家.

聽完我,阿母和我哥都覺得很生氣!這算什麼待客之道!?

第二天早上處長和處長夫人便親自到我們小店向爸媽道歉,並保證一定會好好處理給阿爸阿母一個滿意的交代.



這位接待員真的是太可惡了!
我阿姊的服裝明明就穿的很得體,為什麼還硬要說她的穿著不符?
穿的比她還要休閒的,甚至連穿短褲海灘鞋的都不攔,卻要攔穿著得體的同胞?難道就因為對方是阿兜仔就可以穿的那麼邋遢?
哼!台灣人欺負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或翔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