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今天若是買了豆腐,便得趕快回家放進冰箱裡冰好,尤其是新鮮的手工豆腐更是得趕緊泡冷水並立即送入冰箱,否則"臭酸"掉可是沒人會理妳的. 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

很多韓國人通常都會嫌我們小店賣的手工嫩豆腐太貴(有關這種嫩豆腐,請看韓國人買豆腐(一)),所以都會選擇由另一家製作,比較老一點但卻便宜很多的豆腐. 這種豆腐因為製作者是等豆腐切好放涼後便放入塑膠袋裡封起來,所以我們也無法得知裡面的豆腐的狀況...


南非開普敦的夏天雖然沒台灣熱,但也是挺熱的,這種天氣更是豆腐的大敵. 就在某年夏天的某一個星期六下午,有一對韓國夫妻來咱們小店裡買豆腐,買的正是包裝好的便宜豆腐.正好過了一個禮拜,下午這對夫妻帶著他們唸大學的兒子出現在我們小店裡.他們這位兒子(姑且稱他為B)一進門就用很惡劣的口氣大聲對我媽媽說:"妳那天賣給我們的豆腐是臭的!" 媽媽一聽,因為英文不是很好,所以便要身旁的姊姊帶她問B:"那麼多天以前買的豆腐你們為什麼沒馬上拿回來,反而拖了這麼多天才來反應呢?我記得你們那天離開時時間還早,我們還沒關門啊."
B:"反正你們就是賣臭掉的豆腐給我們啦!"
媽媽便要姊姊回答說:"很抱歉,豆腐這種食品不論是我們或廠商都是不保證的,而且你們又是隔了這麼多天才來...不過我們願意退錢給你們."看他的態度這麼惡劣,雖然心裡很不是滋味,因為我們一直都是和顏悅色的 ,不過賣了不好的豆腐給人,該退錢的還是得退.
正當媽媽要拿錢出來退給他們時,B又說:"你們要去跟廠商反應,要他們賠償你們,並且下次不可以再賣臭掉的豆腐了!
姊姊便反問他們一句:"請問你們那天買完豆腐以後有馬上回家嗎?"
這時B的母親小聲的用英文回答說:"我們後來又去超市買東西..."並輕拉了B的衣角,對他使眼色要他不要再說了.
可是B卻又繼續大聲的說:"我告訴你們,我可是唸法律的!"
聽到後面這句,姊姊有一點火大!唸法律系的就很了不起嗎!? 然後姊姊稍微的提高了音量對B說:"這麼熱的天氣豆腐有多容易壞,這點相信你們和我一樣清楚.你們去超市買東西最快也要20分鐘,這20分鐘裡將怕熱的豆腐悶在曝曬在大太陽底下的車裡後果會怎樣大家都心知肚明!"說到這裡,B的臉色越來越難看,"而且既然你們認為這家作的豆腐不好,為什麼不選擇放在旁邊的嫩豆腐呢?我有硬逼你們一定要買這種豆腐嗎?"
講到這裡,B的母親用韓文對B說了幾句話後,便尷尬的與丈夫轉身的離去.
B生氣的對姊姊說:"我們以後絕對再也不會來你們店了!" 然後生氣的離開.

後來呢?
這家人真的有一陣子沒來光顧我們小店,不過後來就又還是出現了...而且都是只有B的父親現身來買嫩豆腐.又過了好一陣子,B也尷尬的現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或翔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